纳豆麻豆

普通人

过冬天

高中真的离我很远了。十二年,人生能有几个十二年。

半个学期很快就过去,08年的十一月很冷,我经历了几次月考,有好有糟,也偷偷打听过他的成绩。我会时不时的路过他的教室,偶尔也撞见过他几次,不敢盯着看,瞥一眼就够了。小卖部、操场、食堂,校园里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带了点期待。

少年人的思维果真浪漫。

事到如今我可再也没有过这种感觉了。

后来第一学期结束就分班,我依旧记得报道那天分班名单被贴在哪栋教学楼大厅的哪面墙上。

我一张一张看过去,在19班名单中看到了我想见的人。

可他已经转学了。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。


未来调皮了一次,上了大学,我在网络上找到过他,我的学校离他家很近。

这是未来出现过的一小段惊喜。

我们彼此生活在半径3公里的圆圈之内。

却再也碰不到。

我联系过他一次,他说,哦我记得,是你哦。

嗯,是我。祝好。

评论